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日前爆發衝突的河靜台塑集團廠房,昨日所見門外架設路障(左圖),實施車輛出入管制。據門外台灣保安透露,部分廠房已復工,亦有工人在宿舍休息。門外軍人(右圖左)和保安(右)不讓記者進入,甚至一度搶奪相機。(余俊亮攝)
放大
 

其他新聞
赴越團取消 國泰增回港機位
越南駐台代表公開道歉
絕症男挺身助擒的士醉賊
逾2000警下周特訓練抬人
幫港出聲函學校:有學生跟老師佔中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越南翻譯:襲華人不該 僅小撮激烈

【明報專訊】我們前日飛抵河內,再乘坐12小時通宵巴士抵達河靜,昨日河靜市氣氛平靜,原本我們也擔心華人面孔會招來麻煩,幸而沒有。我們的越南男翻譯則很小心,說越南不滿中方在越南外建油井確是一件事,但越南人衝擊中國人則並不該,提醒我們緊記報道中立,強調只是一小撮越南人有這樣激烈行動,大都是愛好和平。

我們昨晨抵達河靜,本期望盡快到情G嚴重的台塑鋼鐵廠了解情G,可惜大閘被關,我們致電廠房負責人,又與門外的越南警察及台方的保安部負責人理論,還是不得要領,最基本的事實也拒絕透露。一名台灣保安私下用國語跟我們透露少許,稱廠內仍有工人工作,說不到幾句便被警察阻止談話。

台塑廠區巨大,日前的暴亂在廠區內發生,如今只有官方的傷亡數字,實際情G是怎樣,外界無從得知。我們昨晚溜進原不准採訪的省醫院,在中國傷者口中得知,至少兩名中國工人被打死再被燒屍,還有多人重傷,工人堅持說實際傷亡肯定不止官方公布。

我們多番與中國駐越南大使館方面聯繫,獲告知外交部已派了特別小組到越南支援,但大使館方面亦無法提供暴亂的具體情G。

明報記者

 
 
今日相關新聞
華工﹕鋼棍圍毆20分鐘搶清光
越南翻譯:襲華人不該 僅小撮激烈
解放軍總參謀長:油井一定要打成
華工證件被燒困廠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