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銀行自動櫃員機。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上圖)今年1月30日在眾議院質詢。(加新社)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旅居海外逾5年失投票權
哈珀訪以色列
層層官僚耗費數周嚴格審批
黑客團體入侵聯網商系統
逾半心臟病中風康復者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促聯邦預算案上實踐承諾
NDP倡櫃員機收費限50仙

(渥太華2日加新社電)聯邦新民主黨重提銀行櫃員機收費﹐催促保守黨政府履行承諾﹐限制金融機構收取非客戶的過帳費。

眾議院周一辯論動議﹐要求保守黨政府在新的聯邦預算案採取行動﹐限制自動櫃員機(ATM)收費。

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說﹐銀行櫃員機收取「天價」費用。

他在溫哥華說﹕「我們現在注意到﹐加拿大內城地區再也沒有銀行﹐信用合作社也不見蹤影。

「人們到地區便利店提款﹐還要付一筆錢﹐任人收費。」

銀行提供自動櫃員機服務﹐客戶不用付費﹐但非客戶需要付費﹐銀行收費可能高達3元。新民主黨議案規定自動櫃員機收費上限﹐每筆過帳一律收取50仙。

銀行轉帳只需36仙

新民主黨消費事務評議員蒂博(Glenn Thibeault)說﹕「人們使用銀行櫃員機﹐取出自己的金錢﹐不應付款2元或3元﹐尤其銀行轉帳只需大約36仙。

「加拿大人手頭拮据﹐快要崩潰﹐新民主黨提出真正方案。」

唐民凱在上周眾議院質詢期間質問總理哈珀﹐2月11日預算案有無處理自動櫃員機收費問題﹐會不會實踐他對加拿大人的諾言。

哈珀回應說﹐他的政府有關注「銀行對消費者、小型企業的某些收費和做法」。但他沒透露﹐預算案有無措施限制那些收費。

政府去年10月的施政報告也承諾﹐禁止銀行向客戶收取紙印月結單費用。但是﹐相關法例迄今欠奉。

加拿大銀行家協會(Canadian Bankers Association)星期日表示﹐自動櫃員機收費﹐亦即銀行所說的方便費﹐「顧客完全可以控制﹐通常也會避免」。

銀行協會說﹐它的數據顯示﹐75%自動櫃員機轉帳是顧客自己的銀行﹐銀行不會收取便利費。

 
 
今日相關新聞
促聯邦預算案上實踐承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