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海難家屬保密閱報告遭拒
帳委會3方向查網球賽
網總:早察衝突 拒與網協合作
銷套票旅社 股東曾任文華高層
宿舍種大麻 港大生被捕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電子病歷計劃 減開錯藥風險

【明報專訊】政府計劃今年推首階段的電子病歷計劃,獲授權的私家醫生可查閱病人在公立醫院的病歷,可避免開錯藥。醫學會會長謝鴻興表示,病人可向醫生報告重要病歷,若日後落實電子病歷互通,私家醫生可查閱病人在公院的紀錄,便可為病人「補漏」,以免處方不恰當的藥物,引發更嚴重疾病。

謝鴻興建議,病人應了解及掌握自己的病歷及服藥宜忌,最理想是把不能服的藥寫在卡上,看醫生時呈上藥物卡,以便醫生評估。

食衛局耗資11億元發展電子病歷,並計劃今年為其私隱及系統保安立法,立法後會啟動系統。謝鴻興認為,電子病歷可為病人補漏,但不可全倚賴電子病歷,因不是每名私家醫生都會參加計劃。

 
 
今日相關新聞
乙肝漢服灰甲藥肝衰竭亡
「樂膚舒」抗真菌藥可傷肝
電子病歷計劃 減開錯藥風險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