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前警隊「一哥」李明逵(左三)擔任香港網球贊助人協會委員會副主席期間,該會聘用委員會當然委員Terry Catton(左一)及Brian Catton合股的外判商,籌辦2011年網球精英賽,被審計報告批評無向資助賽事的盛事基金申報利益衝突。(網球精英賽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宿舍種大麻 港大生被捕
六四25周年﹕展館開幕 投影寄意 「平反六四不能逃避」
曾聯署譴責鎮壓 劉兆佳稱記不起
支聯會「老鬼」大合照
「六四真相」示威「贈興」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網總:早察衝突 拒與網協合作

【明報專訊】香港網球贊助人協會(下稱網協)籌辦2010年精英網球賽後,被指無故發放20萬元獎金給由該協會成員控股的外判商KCE。香港網球總會會長周小龍說,一般而言,賽事主辦機構與外判商合約如有訂明,「如果請到舒拉寶娃、或請到3個排名前10的球手來港,就給你額外獎金,那麼行賞是合理的。但如果合約沒有寫,只是幾個人開會就決定獎賞,而賽事又是盛事基金公帑資助,就可能讓人覺得有少少欺騙納稅人錢,對不起市民」。

「倘數人決定獎賞 對不起市民」

網球總會近期正申請盛事基金資助籌辦賽事,周小龍說:「我們很小心,始終是公帑,要對得起納稅人,要有正式投標,要確保活動中的外判公司跟委員們完全沒有關係,有餘款就歸還政府。」他說,任何機構若申請盛事基金,活動後有餘款,「如果想﹕『不如想辦法花掉它,不要還給政府』,這就有點心術不正」。

周小龍說,早於兩年前,網協委員會數名核心人物包括韋以安及前警務處長李明逵等找網球總會希望合作,「他們想合併入網總搞網球賽,希望就事論事,不要太政治化。當時他們很有誠意,韋以安、李明逵都來開會。不過我們看到Catton這點問題,我說:『可不可以很公平地去找其他承辦商搞比賽宣傳呢?雖然KCE很有能耐,就算招標,但KCE老闆Catton始終同時是網協的人,始終會有少少影響。』我們當時看到他們的關連很緊密,為免大家到時搞到不開心,就婉拒跟他們合作了。」

 
 
今日相關新聞
帳委會3方向查網球賽
網總:早察衝突 拒與網協合作
銷套票旅社 股東曾任文華高層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