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Cameco出售安省的Bruce核電廠,套取了大額現金。 (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加美細價股表現有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售Bruce股權 Cameco多賺13.6倍

【明報專訊】鈾生產集團Cameco(代號CCO)昨天宣布﹐今年首季度內﹐盈利大幅增加13.6倍至1.31億元﹐主要受惠於出售在核電廠Bruce Power Limited Partnership所持股權。

  若以每股計算﹐Cameco在截至3月31日的首季度內﹐盈利為33仙﹐顯著高過去年同期的900萬元﹐或每股2仙。

  若剔除一次過項目﹐當中包括出售在安省Bruce核電廠股權所得的1.27億元﹐集團在今年首季度內獲利3,600萬元﹐或每股9仙﹐比去年同期的2,700萬元﹐或每股7仙﹐增加33.33%。

  季度收入則從4.44億元﹐下跌5.6%至4.19億元。

鈾銷售量增售價升

  Cameco表示﹐盈利上升因為鈾銷售量增加﹐以及較高的售價。

  在首季度內﹐Cameco生產570萬磅鈾﹐出售了690萬磅﹔去年首季度的產量與售量分別為590萬磅和510萬磅。

  鈾每磅平均售價從48.25元﹐增至50.58元﹐加元匯價疲弱是其中一個原因。

Cigar Lake鈾礦開始生產

  上月Cameco宣布﹐在沙省北部暫停生產多時的Cigar Lake鈾礦開始生產。該礦是與法國核電巨擘Areva合作﹐在2006年首先發現嚴重水浸﹐於2010年工作人員可以再度進入礦藏﹐但去年因為修理漏水庫被迫暫停。

  總部在沙省沙斯卡通的Cameco收報23.27元﹐下跌0.86元﹐或3.56%。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售Bruce股權 Cameco多賺13.6倍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