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左起﹕許衛亨、黃健德、蘇竹正、會長何燦成、黃杏榆、蔡慧儀宣傳植樹活動。(孔偉民攝)
放大
 

其他新聞
CPAC青年團領導能力研討會
漢語水平考試中心辦演奏會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社區新聞
 曦揚獅會支持環保
招義工周日公園植樹

【明報專訊】響應綠化地球運動﹐支持保護環境﹐約克區曦揚獅子會(Heritage Lions Club)將於本周日(4日)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在萬錦市Austin Drive Park (Austin Drive,Markham)﹐舉行植樹大行動﹐在公園種植300株幼樹﹐歡迎愛護環境的市民一家大小參加﹐攜手為綠化環境出一分力﹐造福下一代。

據世界環境組織調查顯示﹐原本覆蓋在地球上的森林有80%以上已經消失或退化。在1980至1990年間﹐拉丁美洲地區的原始森林就消失了6200萬公頃。樹木不但是自然基本元素﹐還能留住土壤與水分﹐阻止山崩﹐防止沙漠化﹐及保存動物棲身之所﹐是不同生態系統賴以生存的地方。

調查指全球將近3億人生活在森林中﹐依賴樹木取得燃料木材﹐藥材與食物﹔另外還有16億人的生計與事業﹐依賴樹木與森林。而樹木與經濟同樣關係密切﹐在2006年與森林相關的產業﹐創造了將近5000億元的價值﹐全球主要木材製品的貿易也另外創造了1890億美元的產值。因此人類不能對樹木生態受影響掉以輕心。

是次植樹活動負責人同時亦是曦揚獅子會前會長許衛亨表示﹐今年的植樹行動已是第7屆舉行﹐過去歷屆所種植的樹已有2100株﹔至今已招募得50多名義工於當天協助工作﹐他說這活動適合一家大小一起參加﹐既為環保出一分力﹐同時亦是一次難得有意義的天倫之樂活動。

他稱大會備有手套及植樹工具﹐亦可攜帶私人手套。由於是在戶外工作﹐因此參加者所穿的衣服要留意保暖及防水等﹔另自備飲料。

他表示是次服務時間可作為中學生畢業前所需的義工時間計算﹐需要者當日攜帶有關表格一起前往﹐由活動負責人簽名。

可作中學生義工服務時間計算

許衛亨提醒學生﹐一些學校對學生的義工服務時間證明是要使用學校專有表格﹐因此需要義工服務時間證明的學生﹐宜先向學校查詢﹐以免活動負責人所簽的義工時間不獲承認。

 
 
今日相關新聞
曦揚獅會支持環保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