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遏校園性侵 查55大學
耶魯舊生拒啞忍 蒐10萬聯署向官施壓
美白人高中生 遭黑人學生襲擊
美教師非禮逾百學生 迫受害人吞精液
阿富汗山泥傾瀉 2100死4000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烏軍未能攻下親俄派佔領建築

【綜合報道】烏克蘭政府軍周五在東部城巿斯拉維揚斯克(Slaviansk)採取的反恐行動,試圖取回被親俄羅斯武裝分子佔據的政府建築物,但在親俄分子激烈頑抗下,烏軍未能由親俄分子手中奪回控制權 。

軍方2架直升機被肩托式防空炮火擊落,2名機師喪生,另外有傘兵遇到親俄分離分子襲擊喪生,共造成4死7傷。

烏克蘭代總統圖爾奇諾夫(Oleksander Turchinov)說,很多親俄武裝分子死傷,軍方已經收復斯拉維揚斯克周邊所有據點。他表示,由於親俄分子以平民做人盾,軍事行較預計複雜及緩慢。

烏軍稱成功奪取反政府武裝在市外設置的10個哨站。

親俄分離分子則稱,烏軍向斯拉維揚斯克推進時,殺死3名親俄戰士及2名平民,但僅控制了5個檢查站。入夜後,烏克蘭軍隊和裝甲運兵車堵塞所有進入斯拉維揚斯克的主要道路,但據在市內的外國記者表示,市中心仍由親俄武裝分子控制。

烏克蘭軍方周六清晨繼續在克拉馬托爾斯克(Kramatorsk)附近針對親俄分子採取軍事行動。內政部長稱已奪回當地電視塔的控制權,軍事行動會繼續。有來自醫院的消息稱,有1人被殺,9人受傷。

奪電視塔 1死9傷

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周五透過發言人發表聲明,指烏克蘭軍方從空中向地面的平民開火,指摘基輔政府的軍事行動破壞了最後希望,令早前四方會談的和平共識難以落實。

西方國家一直指俄羅斯4萬大軍集結在烏克蘭東部邊界蠢蠢欲動,引發在波羅的海區內國家繃緊了神經。北約在區內亦增派船艦。

立陶宛國防部表示,北約的5艘船艦周五抵達立陶宛克萊佩達(Klaipeda)港口,鞏固區域防禦。

北約為消除成員國不安,來自挪威、荷蘭、比利時和愛沙尼亞的4艘掃雷艦和一艘支援艦開抵克萊佩德港口,立陶宛國防部長奧萊卡斯(Juozas Olekas)舉行儀式歡迎,他表示,隨著北約船艦抵達,再次顯示了北約的團結。北約加強部署是抗衡俄國的「威懾措施」。俄國目前約有4萬大軍集結在烏克蘭東部邊界。

 
 
今日相關新聞
烏克蘭敖德薩市爆衝突 43死
烏軍未能攻下親俄派佔領建築
烏軍討伐東部重鎮 俄發警告促停戰
美德警告俄勿擾亂烏選舉
俄駐烏談判代表失聯
中國籲對話解決烏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