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2日,應俄羅斯的要求,安理會召開緊急會議討論烏克蘭的最新局勢進展。烏克蘭軍隊在東部城市展開對反政府武裝的圍攻。俄羅斯常駐聯合國代表丘爾金(前排中)表示,美國和歐盟支持基輔當局在烏克蘭東部動武,切斷了和平解決烏克蘭危機的道路。(中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美遏校園性侵 查55大學
耶魯舊生拒啞忍 蒐10萬聯署向官施壓
美白人高中生 遭黑人學生襲擊
美教師非禮逾百學生 迫受害人吞精液
阿富汗山泥傾瀉 2100死4000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俄駐烏談判代表失聯

【綜合報道】中新社5月2日報道,克里姆林宮2日午後宣布,烏克蘭軍隊當天對烏東部採取軍事行動後,正在烏克蘭的俄羅斯總統特別談判代表弗拉基米爾·盧金已與莫斯科失去聯繫,俄總統普京已知曉當天局勢進展。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稱,目前仍無法與盧金取得聯絡,莫斯科對此「非常擔憂」。

佩斯科夫稱,基輔當局當天動用空中武裝力量,對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採取了懲罰性軍事措施。烏軍動武後,正在烏克蘭執行「釋放被俘外國軍事觀察員」談判任務的俄總統特別代表盧金,目前已與莫斯科失去聯繫。

「我們現在仍無法聯絡上盧金,令我們非常擔憂的是,烏克蘭軍隊當天採取的懲罰性措施,不僅威脅到正在當地的俄總統特別代表,還威脅到當地的俄羅斯媒體記者和其他國家媒體代表」,佩斯科夫說,俄敦促基輔方面採取措施,確保上述人員的安全。

佩斯科夫稱,烏克蘭對東南部動武的局勢進展,俄總統普京已及時獲悉,「普京此前在明斯克接受採訪時就曾預測,如果烏方動武,將是犯罪行為,但很遺憾,這個預測變成了事實」。佩斯科夫指責,烏方的突然動武,使4月17日美歐俄烏在日內瓦達成的和平協議「泡湯」。

不過,克里姆林宮目前尚未透露俄方可能採取的應對措施。

基輔當局2日凌晨動用烏克蘭武裝力量及國民近衛軍部隊對東部頓涅茨克州斯拉維揚斯克市採取軍事行動。烏國防部證實,烏軍的兩架直升飛機被肩式火箭炮擊落,2名飛行員犧牲。事件還造成反政府武裝(自衛隊)成員一亡一傷。此外,該市反政府武裝的9個哨卡已被烏軍攻佔。

 
 
今日相關新聞
烏克蘭敖德薩市爆衝突 43死
烏軍未能攻下親俄派佔領建築
烏軍討伐東部重鎮 俄發警告促停戰
美德警告俄勿擾亂烏選舉
俄駐烏談判代表失聯
中國籲對話解決烏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