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美遏校園性侵 查55大學
耶魯舊生拒啞忍 蒐10萬聯署向官施壓
美白人高中生 遭黑人學生襲擊
美教師非禮逾百學生 迫受害人吞精液
阿富汗山泥傾瀉 2100死4000人疏散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烏軍討伐東部重鎮 俄發警告促停戰

【綜合報道】據新華網報道,俄羅斯外交部2日在其網站上發表聲明說,俄方對烏克蘭當局在東部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展開的「討伐行動」表示憤慨,要求烏方立即停止這種軍事行動。

聲明說,俄方已多次警告(烏方),「動用軍隊對付本國人民是犯罪行為,將會把烏克蘭引向災難」,烏政府也曾多次表示,準備開啟全民對話,共同尋求使國家擺脫危機的途徑。但現在看來,這實際上是一種「口是心非」的表態。

聲明指出,基輔當局「粗暴違反」了今年4月17日在日內瓦四方會談上達成的立即停止各種暴力的共識。烏現政權應立即停止「針對本國人民的討伐行動」,釋放政治犯,確保媒體記者活動自由;並立即舉行有各地區參與的「真正平等的政治對話」,就國家未來問題制定各方都能接受的解決方案。

聲明還說,據俄方掌握的消息,在進攻斯拉維揚斯克的隊伍中發現有講英語的外國人,這令人深感不安。俄方反對外部勢力干涉烏克蘭局勢。

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此前表示,烏當局在斯拉維揚斯克市發起攻勢後,普京總統正密切關注烏克蘭東部局勢發展。

基輔當局的舉動事實上摧毀了實現日內瓦協議的最後希望。

烏克蘭正規軍部隊、內衛部隊和國民近衛軍部隊2日凌晨聯手對斯拉維揚斯克發起攻勢。

 
 
今日相關新聞
烏克蘭敖德薩市爆衝突 43死
烏軍未能攻下親俄派佔領建築
烏軍討伐東部重鎮 俄發警告促停戰
美德警告俄勿擾亂烏選舉
俄駐烏談判代表失聯
中國籲對話解決烏問題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