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MOOC平台edX,提供了世界頂尖學府的免費課程,包括美國哈佛大學著名教授Michael J. Sandel任教的政治哲學課《Justice》。圖為該網上課程簡介。(網上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畢飛宇任浸大駐校作家
時事通識教材
第17屆校園記者 星之約會﹕吳克儉:盼讓學生接軌世界
校記感想﹕措辭要得體
好讀中文﹕觀察另一面才有進步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外國生讀網上課程助報大學

【明報專訊】現時網上MOOC平台包括Coursera、edX及Academic Earth等,專為全球人士提供頂尖大學的網上課程,網民只要完成所有網上課堂及習作便能獲得證書。科大計算機科學及工程學系教授龐鼎全說,現時外國不少高中生在報讀大學時,會標榜自己曾修讀這類網上的大學課程,以展示自己對有關學科的熱誠。

MOOC之中以Coursera及edX規模最大,前者有逾百間大學參與,共提供逾600個課程;後者則有40多間大學及機構合共提供逾150個課程,包括美國哈佛大學、柏克萊大學及澳洲國立大學等。

Coursera及edX規模最大

edX涵蓋的課程內容廣泛,由人文科學、法律、哲學到生物學也有,其中包括哈佛名教授Michael J. Sandel任教的政治哲學課「Justice」,其課堂早年被編纂成書,中文譯本名為《正義:一場思辨之旅》。

 
 
今日相關新聞
科大推網上學分課程
外國生讀網上課程助報大學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