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劉進圖感言﹕乘車過鬧市 恍如隔世
Erwiana女僱主增25控罪
棄保棄子 7年 爛賭母囚8月
紅會護士赴西非:用抗SARS心戰伊波拉
消防員菲國教潛水 救學員雙亡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財案今拉布 曾鈺成:不會耽延至嚴重後果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日開始審議針對本年度《撥款條例草案》的近千項修正案,因應社民連和人民力量「拉布」,財政司長曾俊華日前去信立法會主席,指若預算案未能在5月中前通過,將造成「連鎖效應」,影響增加長者醫療券金額等預算案提出的措施。立法會主席曾鈺成昨日回覆,表示會確保《草案》立法程序,不會延長至一個程度,令立法會不能行使及履行《基本法》所訂的職權。

財爺:5月中未通過有連鎖效應

曾鈺成昨日指示秘書處回覆曾俊華,表示在裁定該1192條修正案可以提出時已強調,他已經在尊重個別議員提出修正案權利,和確保立法機關須有效率運作之間,取得適當的平衡。他充分明白政府當局關注《草案》耽延通過的嚴重後果。

建制派溝通保不流會

社民連和人民力量在去年預算案「拉布」期間,建制派曾編制更表,確保立法會不會因人數不足流會,但去年負責協調建制派的民建聯葉國謙說,未能確定今年是否會有更表。他說會和建制派政黨溝通,希望每個政黨均有至少一半人在立法會出席會議。他認為,泛民也應該跟隨,指若發生拉布流會,將是雙方的責任。

工聯會黃國健表示,該會未有討論如何應對拉布,「如果我們太緊張,他們(拉布議員)反而愈來愈『得戚』」。他說,該會一向要求議員,若非有要事不應離開立法會。

 
 
今日相關新聞
財案今拉布 曾鈺成:不會耽延至嚴重後果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