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紅會護士赴西非:用抗SARS心戰伊波拉
消防員菲國教潛水 救學員雙亡
護送醉娃變強姦 經理囚5年
星光大道海面現浮屍
幼園註冊費大加近半阻「霸位」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棄保棄子 7年 爛賭母囚8月

【明報專訊】嗜賭女會計7年前虧空公款5萬多元,被捕後棄保潛逃達7年,其間一度獨留7歲子在家5天,被告至今年4月12日回港時被捕,她早前承認盜竊及虐兒兩罪,昨被判囚8個月。辯方求情指被告當年出於母愛才嘗試靠賭博掙錢,最後沉迷賭博,才會偷錢及狠心棄子。

7歲子食餅5日靠鄰居接濟

案情指出,43歲唐姓被告曾在物流公司任會計,其上司於2007年發現被告同年5月至6月收取客戶費用後沒上繳公司,涉款共5.2萬元。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承認盜竊,卻於同年12月棄保失蹤遭警方通緝。當時被告7歲的兒子因沒穿校服返學,社工追問下才揭發被告已失蹤5日,其間兒子沒人照顧,在家只靠吃餅乾及鄰居所贈飯菜充飢。

辯方昨求情稱,被告當年遭兒子生父拋棄,被告要獨力撫養兒子,經濟拮据下企圖賭錢「以小博大」,加上被告父親去世,最終沉迷賭博,欠下賭債被「大耳窿」追數,才會偷走公司5萬多元。她後來棄保潛逃往澳門,並非畏罪潛逃,而是打算「再博一舖」贏錢為兒子提供更好生活。

欠賭債虧空公款5萬

辯方又稱,被告所做一切都是出於母愛,案發前每次去澳門賭錢都會將兒子託付被告母親照顧。逃往澳門後得知其子由社署照顧,居於保良局院舍,故7年間不曾回港。辯方又指被告知道兒子很憎恨自己,但仍盼望母子團聚,之後可一起生活。

暫委裁判官林子勤稱,雖然被告被控疏忽僅5日,但7歲小童只能靠餅乾及鄰居接濟度日,案情十分嚴重。他又指被告應慶幸學校及早發現事件,才沒有更嚴重的事情發生。

【案件編號:KCCC1348/14】

 
 
今日相關新聞
棄保棄子 7年 爛賭母囚8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