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取錄不少跨境童、去年有不少家長排隊索取報名表的鳳溪幼稚園,校監廖子良表明,對無限派表和收表有保留,更稱若不讓已報名的學童面試,是欺騙家長。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警扮戥穿石捉白牌花車
油站工涉間尺泥膠偷香油錢
老翁瀑布灣游泳被大魚咬傷
通過屯門14地改起樓 城規會捱轟
俄商飛機非禮台女罪成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幼園註冊費大加近半阻「霸位」
教局要求無限派表 未必可面試

【明報專訊】為免家長再為一紙幼園入學申請表餐風露宿排隊,教育局昨宣布,要求全港學券幼園招收2015學年幼兒班(K1)新生時,須無限派表及收表,但毋須面見全部申請人(見表)。有學券幼園校長說,若無限收表後卻只面見部分學童,家長或感被玩弄。教局昨又突然宣布大幅調高幼園註冊費,當中半日制幼園收費上限達970元,大增47%,令家長註冊多間幼園「霸位」的成本大升。

教育局昨宣布近10年來首次調整幼園收費上限,報名費增加10元,至40元;全日制學額註冊費增加37%至1570元,半日制亦大增47%至970元。局方發言人解釋,註冊費已多年沒調整,聽取業界及家長等意見後於今年調整,註冊費可在第一個月學費中扣除,若家長有誠意報讀該幼園,應不會介意先繳費。

收生新安排不設罰則

教局昨公布幼園無限派表、收表,及「一人不佔多位」的新安排,適用於所有學券幼園及自願參與的非學券幼園,但不設罰則,若有幼園限量派表,當局只會向校方「了解情G」。新安排下家長仍可申請多間幼園,但明年1月向學校註冊時,要遞交學券或註冊資格信,故只可佔用一個學額。註冊日完結後,將釋放多餘學額,供未有學校取錄的學童競逐,家長註冊後亦可取回學券「轉校」,但要放棄註冊費。不過,家長仍可向多間不參與新安排的私立獨立幼園註冊,難杜絕一人佔多位。

一人一位 註冊須交學券

局方發言人說,大部分幼園(近八成)已參加學券計劃,故認為新安排可見成效,亦有信心非學券幼園會參加,因有幼園透露,開學時始發現有一半已註冊學生「放飛機」,致營運困難,希望家長及早選定學校;局方會於6月公布參加新安排的幼園名單。

校長指難實行 無面試如呃家長

上水惠州公立學校校長陳紹鴻說,新安排「講就容易,落實就難」,即使學校可負擔無限派表及收表的行政成本,「但若收到2000份表,如何面見全部申請人?若只面見部分申請人,家長會覺得報鰽巧顙S報,可能感被呃、被玩弄」。

另一學券幼園上水鳳溪幼稚園校監廖子良亦稱,該校去年面見全部逾1940名申請人,「若今年收到3000份,如何全部面見?但若只見部分申請人,等同欺騙家長」。他又說,入學申請表僅載有學生基本資料,難制訂篩選學生面試的準則。

非學券幼園校長:一定不參與

非學券的將軍澳新都城一期翠茵小宇宙幼稚園,校長文錦華表示,教育局只為家長虓Q,「完全沒想過學校的人力資源及行政負擔問題」,又擔心幼園篩選學生面試,會加劇家長「濫報」情G。她稱若局方要求無限派表及收表,一定不會參與新安排。

該校過往限量派表引發家長輪候,但擬於8月採用網上派表系統,實施先到先得,若下載報名表數目已達限額,家長只能進入輪候名單,意味他們要鬥快在網上報名。

 
 
今日相關新聞
幼園註冊費大加近半阻「霸位」
「就算加很多 都會有人付」
內地中介開始招生意 標榜申「補助」必成功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