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郭玉麗(右)2004年起加入紅十字會參與義務工作,曾四度出外支援災區,除了南亞海嘯和汶川地震,2007年非洲肯尼亞爆發霍亂時,亦有到當地參與救援(圖)。(受訪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消防員菲國教潛水 救學員雙亡
護送醉娃變強姦 經理囚5年
星光大道海面現浮屍
幼園註冊費大加近半阻「霸位」
「就算加很多 都會有人付」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紅會護士赴西非:用抗SARS心戰伊波拉

【明報專訊】非洲西部今年3月爆發致命伊波拉病毒疫潮,香港紅十字會本周先後派出3名資深義務護士,遠赴利比里亞疫區支援當地社區防疫和衛生宣傳工作,預計逗留一個月。曾4次到災區支援的資深護士承認今次可能是最危險的一次救援,曾緊張得失眠,獲充足資訊後將做好個人防患。SARS時在深切治療病房工作的她,將以當年心態應付今次任務。

「最危險救援 緊張得失眠」

紅十字會昨晚有兩名義務護士赴利比里亞首都蒙羅維亞,另一人周五出發,抵達後將匯合日本傳染病專家在當地了解最新疫情,並培訓當地義工提高衛生和防控意識、提供心理支援,甚至處理屍體方法,另會落村追蹤高危人士。

昨出發的資深護士郭玉麗,現職明愛醫院紓緩治療科,參與紅十字會義工服務至今10年,曾4次出外支援,包括南亞海嘯和汶川地震。在SARS時在北區醫院深切治療部任職的她,相信今次西非居民與當年港人一樣,對未知疾病感驚恐。紅十字會將額外提供眼罩、保護衣和手套等裝備保護義工。

紅十字會國際及賑災部主管劉冰說,幾內亞3月確認爆發伊波拉病毒後,連同鄰近利比里亞,直至上周已有242宗確診,當中142人死亡。她解釋,伊波拉病毒傳染度高,可透過感染者體液傳播,暫未有疫苗,病徵又與普通流感相若,如發燒和腹瀉,故需化驗才能確診。

該會現發出緊急募捐呼籲,以支援該會到6個西非國家的防疫工作,市民可致電熱線2802 0016查詢。

 
 
今日相關新聞
紅會護士赴西非:用抗SARS心戰伊波拉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