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安省省長韋恩(左)與財政廳長蘇善民。
放大
 

其他新聞
省府被抨扼殺就業機會
渥京加強審核臨時外勞
聘外勞另一渠道 國際經驗計劃吸納年輕人
政府索客戶資料沒申許可 電訊公司堅拒披露次數
渥京聘2沒經驗機構 監察烏國選舉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省府預算案加稅改善交通
料調高富人入息稅煙草稅航空燃油稅

(多倫多29日加新社電)安省政府將於周四公布新預算案﹐加新社從自由黨省府以外的消息來源取得文件﹐得悉預算案有加稅措施﹐高收入階層的入息稅、煙草稅和航空燃油稅都會上調。

這份文件是2014年預算概覽﹐為安省自由黨內閣準備。它說﹐省府會提高「高收入者」的入息稅。

文件沒有列明﹐哪個收入階層需要加稅﹐也沒說加稅的幅度。但《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周二引述消息來源﹐指入息超過15萬的人要多繳入息稅。

安省省長韋恩(Kathleen Wynne)說過﹐政府不會採取加稅措施﹐提高中產階級的稅款﹐以資助公共交通系統和基建﹐她也拒絕增加汽油稅或合併銷售稅(HST)的建議。

該份文件也說﹐執政自由黨會在4年內逐步調高航空燃油稅﹐幅度為每升4仙。它也會限制大公司稅惠﹐禁止建築公司申請豁免燃料稅。

安省財政廳長蘇善民(Charles Sousa)發言人科農齊(Andrew Chornenky)沒確認該份文件的真偽﹐他和省長發言人阿斯特拉瓦斯(Zita Astravas)都不肯確認或否定傳說中的加稅政策。

文件說﹐加稅措施屬於政府的10年計劃﹐目的是籌集290億元﹐資助公共交通和基建項目。

阿斯特拉瓦斯只肯說﹐蘇善民周四提交一份「大膽計劃」﹐有「促進就業、建設公共交通和基建設施﹐給安省居民他們應得的退休保證」。

保守黨誓投反對票

安省保守黨早已表態﹐說他們希望盡快舉行省選﹐他們會在周四投票反對預算案。

安省新民主黨領袖霍沃斯(Andrea Horwath)說﹐她會仔細閱讀這份預算案﹐再決定新民主黨是否一連三次支撐自由黨﹐抑或與保守黨聯手推翻政府﹐觸動6月省選。

 
 
今日相關新聞
省府預算案加稅改善交通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