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就業部長康尼周二在眾議院質詢時間解答問題。(加新社)
放大
 

其他新聞
政府索客戶資料沒申許可 電訊公司堅拒披露次數
渥京聘2沒經驗機構 監察烏國選舉
美好生活指數追不上經濟
患怪病藥費昂貴難負擔 女童求助省府無果覺沮喪
大專學生紓財困 網上找甜爹甜媽援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渥京加強審核臨時外勞
哈珀強調不容濫用計劃

【明報專訊】就業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二說﹐聯邦政府計劃採取更多措施﹐改革臨時外國勞工計劃﹐包括授予加拿大服務局(Service Canada)更大的審核權。另一方面﹐總理哈珀發出最清晰的信息﹐揚言政府不會容忍僱主濫用臨時外勞計劃。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系列報道疑有濫用外勞事件後﹐外勞計劃受到各方質疑和審視。

康尼說﹐他計劃給加拿大服務局更大審核權。政府已在2013年12月31日實施新規則﹐授權聯邦官員到工作場所抽查﹐確保僱主滿足外勞計劃的條件。

康尼周二在眾議院說﹕「我們有新的立法權限﹐去年12月生效﹐允許加拿大服務局抽查﹐事前不需通告﹐到工作場所核對他們的文件、面談﹐查看有沒有濫用外勞事件﹐我打算再擴大加拿大服務局的審核權」。

聯邦新民主黨此前提出動議﹐呼籲審計總長緊急審核外勞計劃。動議也要求立即停止輸入低技能職工﹐包括快餐、服務和餐館職位。

兩個反對黨周二連續第二天左右出擊﹐在眾議院圍攻執政保守黨。

周二的情況與周一稍有不同﹐哈珀周二在質詢時間講話﹐減輕就業部長康尼的壓力。他說﹕「看來一些加拿大僱主相信﹐他們可以僱用臨時外勞。本政府要說清楚﹐那絕對不可接受﹐不能容忍。」

聯邦新民主黨領袖唐民凱(Tom Mulcair)問道﹕「有人公然濫用外勞﹐總理對此事知情多久﹖」

聯邦自由黨領袖賈斯廷杜魯多(Justin Trudeau)問道﹕「總理現在會不會承諾﹐大幅削減這個破損計劃的規模﹖」

哈珀毫不含糊地說﹕「在有需求時﹐可以使用臨時外勞﹐但僅在有需求的時候。本地工人隨時候聘﹐又願意投職﹐就不能聘用外勞。」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加強審核臨時外勞
聘外勞另一渠道 國際經驗計劃吸納年輕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