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政府索客戶資料沒申許可 電訊公司堅拒披露次數
渥京聘2沒經驗機構 監察烏國選舉
美好生活指數追不上經濟
患怪病藥費昂貴難負擔 女童求助省府無果覺沮喪
大專學生紓財困 網上找甜爹甜媽援交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加國新聞
 聘外勞另一渠道 國際經驗計劃吸納年輕人

(渥太華2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臨時外國勞工計劃近日引起爭議﹐聯邦政府暫緩餐飲業的外勞招聘計劃﹐僱主要想聘用外勞﹐其實還有另一個渠道﹐那就是國際經驗計劃(International Experience Canada)。

該計劃吸收兩萬名18到35歲年輕人來加拿大打工﹐申請手續比臨時外勞計劃簡單得多。但業者說﹐這個計劃監管不足﹐狀況混亂。

在加拿大國際經驗計劃下﹐僱主不必辦理申請勞工市場意見書﹐不必政府核准﹐也不用按照市場價格支付員工薪資。

前移民部長康尼2012年前往愛爾蘭﹐鼓勵該國技術工人善用國際經驗計劃﹐到加拿大吸收工作經驗。

結果﹐超過一半持國際經驗計劃簽證來加者是愛爾蘭人﹐一些人可停留兩年。積極參與這個計劃的國家是法國、愛爾蘭、澳洲、英國、德國、日本、韓國和新西蘭。

加拿大透過這個計劃﹐與32個國家交換勞工﹐除上述國家外﹐烏克蘭、斯洛文尼亞和斯洛伐克也有參與國際經驗計劃。但渥京政府數據顯示﹐來加拿大打工的外國人﹐是本國出外打工人數的3倍多。

卑詩省鋼鐵工人工會(Ironworkers Union)代表帕頓(Doug Parton)說﹐政府應遏制國際經驗計劃。他指出﹐那些到加拿大工作的外國人根本沒有技能評估﹐當局也沒有要求僱主按照市場價格支付薪資。他說﹕「那是任意而為的散亂狀態﹐是打擊薪資。」

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發言人帕夫利奇(Alexis Pavlich)為該計劃辯護﹐他說這個計劃早在1951年實施。

帕夫利奇說﹕「國際經驗計劃是長期存在、受歡迎的計劃﹐讓有限的年輕加人和外國人加入遊歷、生活體驗、工作的文化與經濟交流計劃。」

帕夫利奇又說﹐這個計劃在檢討階段﹐「確保它符合加拿大需求和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渥京加強審核臨時外勞
聘外勞另一渠道 國際經驗計劃吸納年輕人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