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香港過渡期研究計劃主任、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教授戴高禮認為,近年市民已不信任透過遊行、聯署等傳統方法表達不滿。他認為,若港府吸納建制派「極端」的政改方案,本港將重演1989年「六四」事件的大型遊行。(梁卓怡攝)
放大
 
放大
 

其他新聞
港鐵委非執董馬時亨查高鐵
昨派公關主管解畫 未答工程問題
填海放入大石 疑紀錄不清累事
港鐵未申鑽爆石層 須諮詢居民
失雙非失商機 浸會蝕6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不滿港府度升近04年水平 學者:暴風雨前夕

【明報專訊】社區發展動力培育與浸會大學香港過渡期研究計劃昨發表政制改革調查報告,結果顯示港人對港府表現的不滿意程度,回升貼近2004年水平。研究計劃主任、浸大政治及國際關係教授戴高禮稱,目前民情已臨「暴風雨前夕」,若港府吸納民建聯或工聯會等「極端」政改建議,他擔憂本港會出現自1989年「六四」事件以後的大型遊行。他說,「佔中」一旦發生,他「高度懷疑」佔中是否可和平進行。

40歲以下受訪者最多不滿

研究計劃於去年12月至今年1月期間訪問1007名巿民,調查他們對政改的看法。調查發現,受訪者對特區政府的不滿升至63%,是2004年8月後新高,當中以40歲以下最多人不滿﹔港人對港府處理中央關係的不滿度同是2004年後最高,升至56%。至於對中央政府對內地管治的不滿則見回歸以來新高,達48%,當中不滿主要是年輕人。

68%反對選委會變提委會

另外,調查發現市民對普選的訴求增加,89%受訪者支持直選特首,是有調查以來新高;另有68%受訪者反對直接由1200人選委會直接地轉成特首提名委員會。

戴高禮表示,33%受訪者表示沒有政黨可代表他們,他認為這反映社會更難達至共識。他說,民怨主要集中40歲以下人士,這個年齡層較多支持人民力量、社民連等較不會妥協的政黨。他警告,若港府吸納「極端主義」政改方案,將重演1989年「六四」事件以後的大型遊行。此外,調查亦發現有38%受訪者支持佔中,反對的有54%。

支持佔中38% 反對54%

另外,港大民研於4月16至23日隨機抽樣訪問1020名市民,特首梁振英最新支持度評分為47.8分,較上次調查微升0.2分。是次民調的評分中位數為50分,與上次調查一樣。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港府度升近04年水平 學者:暴風雨前夕
陳文敏籲推遲佔中「公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