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其他新聞
港鐵委非執董馬時亨查高鐵
昨派公關主管解畫 未答工程問題
填海放入大石 疑紀錄不清累事
港鐵未申鑽爆石層 須諮詢居民
失雙非失商機 浸會蝕6000萬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陳文敏籲推遲佔中「公投」

【明報專訊】「佔領中環」於6月22日舉行全民投票,選出支持的方案。繼香港2020召集人陳方安生認為應推遲全民投票,香港2020另一成員、港大法律學院院長陳文敏今在本報發表文章,建議泛民推遲全民「電子公投」,他稱各界具體方案剛出爐,6月公投「有點倉卒」,「一旦公投後,其中一方轉圜的空間便大大減少」,不利凝聚共識、無助推進政改。

陳健民:憂支持者感「說不過去」

佔中發起人之一戴耀廷稱,佔中全民投票的日期是經支持者反覆討論議決,且不少支持者覺得佔中流程太慢,故不會推遲。另一發起人陳健民說,周一與陳方安生開會,陳太決定跟佔中程序,沒再要求押後全民投票。他說除了香港2020和18名學者方案,大部分方案推出已久,佔中發起至今已一年多,若兩次七一遊行仍未能說出具體訴求,不少支持者會感到「說不過去」。

陳健民說,5月6日佔中首輪全民投票後會辦多場辯論,讓社會更了解民間不同方案。至於公投後「轉圜的空間」會否減少,將取決於政黨與北京的商討,若北京及政府提出的方案不符國際標準,「根本毋須有轉圜」;若符合國際標準,是否要再辦一次全民投票,可屆時商討。

真普聯召集人鄭宇碩說,真普聯已準備好參與佔中全民公投,他說真普聯「較早開工」,認為公投不會減少「轉圜空間」,泛民各方早已表達意見,關鍵是中央能否接受有競爭的選舉,談判主動權在於中央,不在泛民,若「佢(中央)想傾,一早已傾驉v。本報昨致電陳文敏查詢,但未能聯絡上。

香港2020研究總監李永達今在本報撰文說,不明白評論界為何形容議員上海之行是「破冰之旅」,他指該行程只是北京整盤計劃其中一步,沒即時成果。他預料七一局部佔中定會出現,若中央採拖延策略,要香港市民極倉卒決定是否接受政府方案,只會帶來更激烈抗爭。

 
 
今日相關新聞
不滿港府度升近04年水平 學者:暴風雨前夕
陳文敏籲推遲佔中「公投」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