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曾燕紅在珠峰攀冰時要戴上頭盔、眼罩及穿著連身羽絨服和特製鞋。(曾燕紅提供)
放大
 

其他新聞
法團申禁令阻六四館開放
石永泰:提委四大界別非必要
石永泰余若薇公提立場分歧
王于漸13學者方案 倡2400提委一半民選
民主黨倡直選提委 提名門檻十分一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曾老師做好撤離準備

【明報專訊】珠穆朗瑪峰雪崩令登山者旅程添障礙,正身處珠峰大本營的本港女教師曾燕紅前晚稱,大本營數百米外不停有雪崩,巨響非常嚇人,坦言現時沒足夠嚮導,今年或沒人能成功攻頂,她已同時為繼續登峰及被迫撤離做好心理準備。

雪崩缺嚮導 今年或無人登頂

早前雪崩造成16名尼泊爾雪巴人嚮導死亡後,大批嚮導已撤走,餘下的嚮導仍未決定是否繼續登山。曾燕紅的舊生梁小姐前晚引述曾老師最新發出的短訊稱﹕「愈來愈多登山者失去耐性,每一天都有隊伍撤離大本營,放棄登峰。最壞的消息是,即使有冰山專家願意修理攻頂之路,我們也沒有足夠的嚮導,帶領我們由C1(6050米營地)走到C4(7920米營地)。」曾老師慨嘆﹕「這或者會係攀登珠峰史上,首次沒有人能成功攻頂的一年。」她補充,無論能繼續登峰或旅程被中止,他們都已做好心理準備。

曾老師又表示,每天大本營幾百米外都不停發生雪崩,雖不會威脅他們的安全,但巨響非常嚇人。梁小姐形容曾老師是「視任何危險如無物」的人,「當她也覺得嚇人,必定十分極度非常超級嚇人」。

內地同伴感冒退出

隨曾老師及另外3名內地女冒險者攀登珠峰的內地記者,日前在報道中透露,來自雲南的登山隊員患上感冒,由於在高山易引發肺水腫等,經隊長、總指揮及雪巴人嚮導商討及勸籲,她已決定退出,但說:「今年沒能成功,明年我還要來。」

 
 
今日相關新聞
曾老師做好撤離準備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