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富好大廈業主立案法團法團本周初正式入稟,要求禁制紀念館運作。圖為法團主席巢國超。(資料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石永泰:提委四大界別非必要
石永泰余若薇公提立場分歧
王于漸13學者方案 倡2400提委一半民選
民主黨倡直選提委 提名門檻十分一
財案今拉布 曾鈺成:不會耽延至嚴重後果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港聞
 法團申禁令阻六四館開放

【明報專訊】尖沙嘴富好中心業主立案法團,日前正式入稟高院控告支聯會,指其設於大廈內的六四紀念館違反公契及入伙紙條文,要求高院發出禁制令,禁止紀念館繼續開放。

業主立案法團主席巢國超於上周四、即紀念館開放前兩天召開記者會,明言自行付款興訟,要求法庭釐清公契條文。今次訴訟原訴一方為富好中心業主立案法團。入稟狀稱,根據1990年登記的大廈入伙紙,及91年登記的大廈公契,大廈4至17樓各層不可用作紀念館或展覽廳。原訴一方要求高院聲明被告支聯會在大廈5樓開設六四紀念館,已違反公契及入伙紙條文,要求法庭禁止被告方的職員及有關人士繼續營運。

支聯會去年12月斥資976萬元購入富好中心5樓單位設立紀念館。巢在記者會上稱六四紀念館為大廈帶來大量人流,引起混亂,對其他大廈業主及租戶不公,冀透過法律詮釋,盡快解決問題。他當時指先由自己墊支律師費,及後改稱不會向各業主討回律師費。

【入稟編號:HCMP1037/14】

 
 
今日相關新聞
法團申禁令阻六四館開放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