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4月份政策指引今公布 勢成焦點
美加息緩慢 高息產品仍有利可圖
售Bruce股權 Cameco多賺13.6倍
加美細價股表現有異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經濟
 動力反彈

4月29日美股上升,美10年債息-1點子至2.6895%水平。標普500高開,升至1,880,回頭跌見1,869再回升,收1,877,升8點。動力股指數在周一跌4%,跌穿低位,收市跌2%。同日生化股、納指和細價股沒有破4月低位,這是指數間的背馳。周二動力股指數高開,沒有跟進沽售,指向周一的假跌破是一個牛性轉向的可能,等待的是上破阻力的確認。

今年以來,周二升市的百分率是86%,回報率達9%,29日也不例外。科技動力股和生化股帶動周二升市,傳Shire將收購CubistPharm(CBST),是近日新熾熱的生化股併購潮的另一插曲。烏克蘭局勢因斯洛伐克與烏克蘭達成天然氣供應協議,使俄國截斷歐洲天然氣供應的憂慮稍減,英國天然氣價跌至2011年11月以來低位。

  近月動力股被沽售,但對大市影響並不大。標普500(見圖)距歷史高位不足1%。標普500的每日波幅是2006年以來第二低位。每日波幅是0.95%,低於2012年的平均數1.07%,2011年的1.64%和2008年的3%。波動的是動力股,大市波動不大,牛熊共舞的格局未改。

  中國概念股多升,科技動力股反彈,財務股偏強,大生化股上升(二三線生化股多升),金礦股向上,能源股多強。納斯達克指數相對表現優於標普500,細價股相對表現差於標普500。由15隻動力股組成的指數升2.4%。

  周二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上的股份有: 科技S, AMKR, KLIC, YNDX。工業ORB, HW, ATK。醫療保健LMNX, XOMA, IRWD, CBST, NVAX。原材料WLK, SGY, IPHS。消費FDP, WWW。財務FUR, BSBR, AMG。受消息/盈利影響而向下的股份有﹕科技UCTT, GOGO, OIBR, RTEC, SLAB, DDD, SIMO。服務JEC, UACL。醫療保健PRTA, FLML。原材料FTK。消費COH。工業BLDP, ABB。綜合ENT。公用FCEL。

  上周接受香港電台訪問時,我看歐洲量化寬鬆不一定會推出。日前歐洲央行行長向德國國會成員表示量化寬鬆不會在現在出現,這消息印證了我的猜想。消息對歐洲股匯債市影響不大。

  俄國股市+0.43%,俄國盧布+0.6%,俄10年債息-3.4點子至9.5967%。7隻有代表性的新興市場貨幣5升2跌。23個新興市場債券14升9跌。18個亞洲股市11升7跌。歐洲主要債券市場4升6跌,西班牙與德國10年債差價157.3點子(前收157點子),意大利與德國10年債差價161.8點子(日前163.6點子)﹔歐洲股市8升0跌,歐洲財務股指數+2.2%。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今日相關新聞
動力反彈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