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加東版(多倫多) -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社區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韓擬用病毒軟件毀朝核設施
韓朝離散家屬團聚 匆匆3日流淚告別
朝爆發口蹄疫 全國進入緊急狀態
美對華貿赤去年達3180萬億 創紀錄
鮑卡斯宣誓出任美駐華大使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奧巴馬淡化新冷戰論調

【綜合報道】俄國官員用克里米亞與南奧塞梯相提並論,突顯烏克蘭危機背後的大國角力。克宮當年軍事介入南奧塞梯的一大目的是阻止北約與歐盟藉拉攏格魯吉亞來箝制俄國。《經濟學人》分析指出,在普京眼堙A歐盟試圖與烏克蘭簽協議,與北約試圖介入格魯吉亞局勢如出一轍。

2008年8月,格魯吉亞軍隊突襲鬧獨立的南奧塞梯自治州,俄國揮軍南下,把格軍驅出南奧塞梯。俄格戰爭被視為冷戰結束後俄國與西方最大對峙。

烏克蘭危機令美俄可能陷入「新冷戰」的論調浮現。美國總統奧巴馬(圖)周三淡化這種說法:「我不認為這是美俄的競賽……美國的取態是不把(敘利亞與烏克蘭危機)看作是美俄於冷戰棋盤上的比賽。」

法新社引述分析指出,綜觀美俄兩國目前相對實力,加上缺乏如催生上一次冷戰的意識形態衝突,新冷戰可能言過其實。有美國專家認為,為烏克蘭與俄羅斯全面對抗,並不符合美國主要國家利益。

 
 
今日相關新聞
歐盟促成烏和議 俄冷待
防長向美保證軍隊不動武
普京奧巴馬通電話商烏克蘭局勢
奧巴馬淡化新冷戰論調
俄威脅進軍黑海要塞
烏克蘭美少女的Propaganda?
[顯示全部題目]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